一条鱼

只是写我内心所想

【锦玉】像是为他而生的 番外



听闻旭凤找到了他的锦觅,从此住在人间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。

润玉看着趴在自己腿上睡得香甜的觅儿,伸手帮她拂去黏在脸上的一缕发。虽然他现在已经觉得满足,却总觉得有些事是时候做个了结。

他不能负了这个为他而生的锦觅。

他应当实实在在的跟过去告别,此后漫漫仙途心里便只能装下怀中的这一人。

是时候该去见她最后一面了。

天上一日,地上一年。待润玉下凡,锦觅和旭凤的孩子已经出生了。那孩子名叫棠樾,生的乖巧可人,很是像他娘亲。

一家三口,圆满的紧。

再见到锦觅,润玉心中已经平静下来。他觉得自己心中最后一点执念已经放下。

“你可还好?”他知道这是明知故问,锦觅所求不过是一个凤凰,如今心愿成真,怎会不好?但他只想从她口中得到那个早已知道的答案。

“嗯,我很好。”
“那就好。”

若是以前听到必然会觉得心如蚂蚁啃噬,嫉妒的要发狂。现在润玉却只剩下释然。

他知道,璇玑宫内有人在等他,心心念念的只有他。他突然想念她,哪怕只离开了一会儿。

告别了锦觅,润玉去之前的糕点铺买了一大包桂花糕,匆匆回到璇玑宫。

轻轻推开门,听到声响的锦觅已经跑了出来,眼神亮晶晶的扑向他。

“润润你回来啦!我一个人好无聊啊!咦,你给我带了桂花糕!!”

润玉好笑的看着她一个人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,伸手把那一大包桂花糕全部拿给她。看着她,整颗心都被填的很满。

了却前尘,以后他全部的爱只会给眼前这个人。

锦觅跑到桌子边坐下,打开油纸,捏着桂花糕一块又一块的往嘴里塞,活像一只松鼠。润玉倒了一杯茶,推到她面前,柔声叮嘱:“慢点吃,别噎着。”

璇玑宫内,锦觅吃着桂花糕,不停的和润玉抱怨自己一个人在这里有多无聊,润玉则是笑着附和她,并保证下次出去一定带她一起。

“觅儿,我们成婚吧。”

锦觅握着桂花糕往嘴里送的动作顿住,她张着嘴还没反应过来润玉突如其来说的话。

润玉走近她,弯下腰,吻住她微张的唇,交换了一个桂花味十足的吻。

锦觅被吻的迷迷糊糊,双眼迷离。等她反应过来,热度窜上她的脸颊。她急忙推开润玉,转过身摸着自己心口。在那里,心脏强有力的跳动,一下比一下快。她有些口干舌燥,拿着润玉刚给她倒的茶一口喝下才觉得好一点。

润玉却不依不饶,把她身体扳向他,直视她眼睛循循善诱:“你愿意同我成婚吗?从此我们便是一体,谁也不能分开我们。”

锦觅十分心动,点了点头。

润玉压住雀跃的心情,拥她入怀。

“十日后,我们成婚可好?”
“好……”

天长日久,从此有你陪我看细水长流。








不知道两个锦觅同时出现大家看着会不会很晕(T_T)
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