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鱼

只是写我内心所想

【文武】双向暗恋的不对等关系 一发完



看着振文躺在自己胸口恬静的睡颜,振武感觉呼吸都不自觉变得轻起来。他们有多久没有这样亲密接触过了?

一个月?还是更久?

搂着他就像搂着失而复得的珠宝,振武满心欢喜都快溢出来。他甚至不敢动,怕惊扰了振文,怕他醒过来又是一脸冷漠,仿佛自己再也不被他放在心上。想到振文满不在乎的脸,振武心里就像被钝刀来回拉扯,痛的厉害。

振武低头吻了稳振文的额头,此刻觉得他们还像以前那样亲密无间。

夕阳落在他们身上,偶尔有风吹来阵阵花香。振武抱着振文,公车来了也没有叫醒他。他希望振文就这样安安静静的靠在他身上,休息的再久一点。





训练的一天。

振武看着训练馆不远处和夏宇豪聊的火热的振文,忍不住捏紧了手中的瓶子。

起身扔掉瓶子,振武还是没忍住朝振文的方向走过去。但他还没走到他们跟前,振文就像早已发现了他,立刻停止了说笑,找了个借口说要去买水拉了夏宇豪便急匆匆的走了,甚至和振武擦肩而过。留下振武傻傻的站在原地,像被遗弃的大型犬。

看来你真是烦了我,不然为什么就连打一个照面都急着要走。我已经让你讨厌到这个地步吗?振武只觉得浑身上下被雾气包裹,冰凉刺骨。

还是说……你心里已经装了一个夏宇豪,再容不下我?振武体会到了什么是嫉妒。

说来夏宇豪对振文好像真的很重要,不然振文不会一直帮他出头,为了跟他一起打排球还参加了排球社,明明振文一直都怕麻烦的。

振武感受到自己心像被割裂成无数个碎片,他不停的按捺自己对振文态度转变的诸多猜测,却又控制不住的胡思乱想。闭上眼睛平息了一下起伏的心情,振武在心里下定决心今晚一定要找振文问个清楚。

自从当年振文被绑架,振武就知道,这个弟弟非常需要自己,激发了他心里的保护欲。从那之后他就像巨龙看守珍宝,把振文放在自己的眼皮子下面保护着,这已经是很多年的习惯,他从没想过有一天振文会不再需要他。

长时间的守护下,那份感情在不经意间就变了质。振武开始不确定,振文是不是已经知悉了他心里最隐秘的想法,所以才会躲他。





振文回到家已经很晚了,家里黑漆漆一片。伸手按开灯的开关,发现振武就坐在沙发上。

“怎么不开灯?”

振武没有回答,一把拉住他走到房间,转身利落的锁上了门。

振文心里一缩,直觉告诉他情况不妙,振武今晚看起来很不对劲。

“振文,你最近为什么老是避开我?是我哪里做错了吗?”振武一开始就直接切入主题,双手搭在振文肩膀,直直的看着振文,像要望进他的灵魂深处。

突如其来的质问让振文慌了神,不住的闪躲开振武强势的目光,嗫嚅着说到:“你没有哪里做错,是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,不该再让你一直照顾我。我想,这么多年你照顾我也很累吧……”

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振文现在心很慌,不知道振武为什么会突然问他这些。

振武和他一起多年,怎么会不知道他此刻正在和他鬼扯。说的好像是为自己着想,实际上根本是烦了自己在他身边。他说不清此刻是什么感受,他一点也不觉得心痛,甚至有些麻木,像是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,已经在心里演练过千百遍,当事情真正降临到头上反而有一种这一刻终于来了的想法。

他好像完全平静下来了,但又好像没有平静。像极了没有波澜的湖面,下面却遍布漩涡。

不想再听振文敷衍的解释,振武把振文推到床上。

“哥!王振武!你干什么!”振武此刻并不想听振文叫他哥。

以前他最爱听振文亲昵的叫自己哥哥,为了听一声哥哥,振文想做的事,哪怕再过分自己也会帮他。可现在……振文每叫一声“哥”,他都觉得自己可耻,竟然爱上自己弟弟。

他狠狠吻住振文的唇,不想再听见伤人的话。

唇贴唇的瞬间,振文彻底被震惊,明亮的双眼瞪大,整个人都呆住了。

他不敢动,怕到头来终究是自己的一场梦,梦醒一场空欢喜。

突然有带着热度的液体滴到他脸上,他才惊觉是振武的眼泪。

心一下被揪紧,他何时见过振武的眼泪?他一直是沉稳的,好像无所不能,但是此刻在他面前,振武暴露了自己从未有过的一面。

振武的眼泪就像滴在他心上,那么滚烫。

他喜欢振武,喜欢了好多年。喜欢到心都在疼。就是因为知道不可能,所以他一躲再躲。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放下,把振武真真正正当做自己哥哥。

他永远记得有一天他无意中听到振武对夏宇豪说:“男生喜欢男生那不是很奇怪吗?”

那句话,像冰锥深深刺入振文心脏,又痛又冷。痛的他呼吸困难,冷的他浑身发抖。

原来在你眼里,喜欢上男生是奇怪吗?那我呢?喜欢上哥哥的我,是不是就是罪恶?

当时的画面又浮现在振文面前,刚刚从冰冷海底慢慢浮起的心又沉了回去。

明明不会接受男生,那现在对自己这样是为什么?!

他不敢抱有任何希望,他甚至觉得振武是把他当成了别人。

一把推开身上的振武,振文冲他吼道:“王振武!你有没有觉得你很过分!”

“我是很过分,可是我不想你不理我!你到底懂不懂!”振武的口腔里还留有振文的柔软划过的触觉,这让他的大脑更加不清醒,他此刻只想和眼前这个人共同沉沦。

“我不懂!我也不想懂,我只想问你,你把我当什么?”振文是真的想不通振武为什么会突然亲吻他。

“那你想我把你当什么?当弟弟吗?我做不到!我不想只是你的哥哥,我不想看着你跟别人亲密,我不想你慢慢疏远我!”振武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情,把他这段时间以来的苦闷全部宣泄出来。

振文愣愣的,看起来一脸不可置信。

又有什么多说的呢?一时没忍住说出了自己的心声。想必振文一定很震惊吧。

会被厌恶吗?这样也好。他已经累了,不想再小心翼翼藏着这份不该有的感情。喜欢一个人,又怎么可能遮掩的住呢?

振文受到的冲击很大,巨大的欢喜落到他脑袋上,砸的他一片空白。

在爱里面,先爱上的人输得彻底,他一直知道的。他把这份感情埋在心底,振武的靠近让他窃喜,甚至沦陷。他怕再也克制不住,失掉所有的自尊,也怕……连陪在他身边的机会都失去。所以他干脆疏远他,不停催眠自己他们之间只是兄弟。

可是现在,振武告诉他,他亦如此煎熬。

那他这么久以来的自我折磨,又算什么呢?

振武见振文依旧不说话,一颗心已然落到谷底。

反正已经走到这个地步了,不如索性全部说出来。

“王振文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当你疏远我,我才发现我并不只满足于照顾你。不知道什么我对你的感情已经远远超出兄弟。我只想你在我身边,笑也是因为我,哭也是因为我。”

振武顿了一顿,像是在组织语言。

“你以为我放弃排球是因为愧疚,其实不是。排球虽然是我热爱,你却比排球更重要。要是因为排球失去你,我会痛苦不堪。”

“有时候我庆幸我们是兄弟,这样我就还能以哥哥的身份陪在你身边。我真怕如果没有这层关系,你肯定早就离我远远的。但有时候我又恨我们只能是兄弟,无论我有什么心思都只能是哥哥对弟弟的。”

眼泪终于忍不住,振文惊喜又心酸。他何尝不懂,这些都是他经历过的煎熬。想到振武也喜欢他,他觉得这么久以来的自我折磨也算到了尽头。

振武温柔的用手拭去振文的眼泪,“别哭,这些话我只说一次,说完之后不论是怎样的结果我都接受。”

“这段时间你对我的冷漠就像刀子一样扎在我心里。我难受却不敢问,怕你更加烦我。”

“你不理我却跟夏宇豪那么亲近,让我更加烦躁。我以为,以为你喜欢上了夏宇豪。”

本来想听振武讲完他的心里话,但是听到说他喜欢夏宇豪振文忍不住打断。

“我怎么可能喜欢夏宇豪!你到底是在想什么?!”

振武看着他终于肯搭理自己了,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
这是不是说明,我还有希望?


振武把振文搂进怀里,紧紧的,“你不仅仅是我的弟弟,我喜欢的人,你还是我存在的所有意义,所以,不要不理我好不好?”


振武在等待,等待振文推开他。


可是振文双手搂住了他的腰,在他胸口小声说,“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难过了,我喜欢你,不是对哥哥的喜欢,而是会嫉妒你女朋友的喜欢。”

振武如果再不清楚振文躲自己的原因那他就是傻子了,他将振文搂的更紧了,原来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,振文也同样煎熬。


他又是甜蜜,又是心疼,各种情愫糅杂在一起。


他怨自己为什么不早一点说清楚。


两人长久以来悬着的心终于稳稳的落了下来,落到了对方的心上。


房间里很安静,只有两个少年的甜蜜气息弥漫在空气里。


“喂,王振武,你既然喜欢我,那你当时为什么跟夏宇豪说喜欢男生很奇怪?”振文躺在振武胸口,还是没忍住问出了这句话,声音听起来闷闷的。


“我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?”振武看着弟弟的发旋有些疑惑。


“你不要不承认,我可是亲耳听到的。”


振武抓住一点头绪,终于想起来。


当时夏宇豪奇奇怪怪的跑来问他,他对于同性恋的看法。



他当时说——


“男生喜欢男生那不是很奇怪吗?”

“可是,如果真心相爱,就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。”


思及此处,振武无奈摇摇头,想来他的振文,只听了一半的话就跑掉,总是风风火火的像个孩子。


振武拉着振文坐起来,看着他的眼神认真无比的说,“当时我只是在劝解夏宇豪,让他好好看清楚自己的心。我喜欢你这件事,你不要有任何疑虑,振文,相信我,好吗?”


振文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窜红,他低下头,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
振武眼底的温柔就快溢出来,他的振文,怎么这么可爱,他永远不会放手了。


他像是重获新生般,原以为被判死刑的心活过来,在他胸膛有力的跳动。




当炽热的感情都被说出口的那一刻,哪怕大脑再亢奋,精神都是会很疲惫的。

此刻就让他们相拥吧,在互通心意的美妙时刻。


(完)



重新修改了一下,希望大家喜欢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