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鱼

只是写我内心所想

【锦玉】像是为他而生的 (完)



等一朵花开的时间是怎样的感受?未开花时,忐忑不安,终日惶恐,而开花时一刻绚烂却足以弥补等待时的种种煎熬。

他终于等到了他的花开。




今日润玉带锦觅去人界游玩。锦觅巴巴的拽着润玉的衣角,生怕自己被弄丢了。润玉无奈轻笑。

走过彩虹桥,锦觅脚步停了下来,向润玉问道:“润,润,这,是,什,么?”

“这是我为觅儿变的彩虹桥,不论觅儿走到哪里,只要抬头看见这座彩虹就会看见回家的路。而我,会一直在彩虹桥尽头等着你。”说完他温柔的摸了摸锦觅的头。

他知道现在的她理解不到更多,但他还是想把自己的心意说与她听。他把锦觅拽着他衣角的手轻轻拉开,握入自己手里。这样,更加稳妥。

为,我,变,的?

锦觅心中不断默念润玉说的话,觉得心中雀跃不止。她偷偷瞄着润玉俊俏的侧脸,脸上飞出两团红云。掌心源源不断的传来他的温度,让她忍不住又握的紧了一点。

人界这日正好是上元节,当天会在夜晚张灯结彩,放烟花。平日里的有情人会相约夜晚去猜灯谜,放河灯。而未婚男女有的则会在这佳节里邂逅良缘,成为一段佳话。

来到人界,锦觅兴奋异常,却也记得不能放开润玉的手,拉着润玉这里看看那里看看。

人界的集市有许多吃的玩的,虽然不如天界精致,但也别有一番趣味。润玉宠着她,任她拉着到处走。遇到她喜欢的,他就买下来提在手中。

街上的人纷纷侧目,赞叹好一对神仙眷侣。

前面有捏糖人的,五颜六色的糖人吸引了锦觅的注意。她欢蹦乱跳的跑过去,弯着腰对着那些捏好的糖人看了半天,而后抬起头五官皱成一团的看着润玉。

“怎么了,觅儿?”
“这,里,面,没,有,润,润。”言罢又像是要委屈的哭了。
“傻觅儿,没有做一个便是。”

润玉朝小贩要求做了一对儿他俩模样的糖人,把长得像自己的给了锦觅,而像锦觅的则被他拿在手里。

锦觅这才满足的笑了,拿着糖人爱不释手,不舍得吃。

“这下高兴了吧?傻觅儿。”润玉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她的额头,逗的她瞪了他一眼。
“我,才,不,傻!”
“好好好,我的觅儿最是聪明了。你不是想吃桂花糕吗,我现在就带你去。”听润玉这么说,锦觅转眼又高兴起来,不停催促他赶快走。

城南的一家糕点铺最有名的便是桂花糕。他家的桂花糕香甜软糯,口齿余香。润玉买了一大包桂花糕,又买了一些其他的小糕点。

他用手捻了两块喂给锦觅吃,然后就把桂花糕给收起来了。锦觅眯着眼细细品味嘴里的桂花糕,吃完之后才发现没有了。她眼巴巴的央着润玉再多给她几块。

“觅儿乖,今天你已经吃了很多东西了。这些都是给你买的,我们拿回天界慢慢吃好不好。”

锦觅犹豫半天才点了一下头。

天色已晚,街道上的人多了起来。小贩们也开始摆出了花灯。

在上元节有一个风俗。送灯就是示爱之意,收下便意味着同结连理。

润玉生的好看,在这凡人堆中更是鹤立鸡群的存在。牵着锦觅走在街上已经有好几个女子对他暗送秋波。但他眼中全是锦觅,哪里看得到其他女子的示意。

他没看见,并不代表锦觅没看见。她虽懵懂,但敏锐的觉得这些女子对她有威胁。凡是看润玉的,她都一一瞪过去,像只小兽守护着自己的所有物,不许任何人觊觎。待那些目光被她瞪走之后却又觉得心里空空的。

感受她突然低落的情绪,润玉还以为是没给她桂花糕的原因。正要妥协拿给她的时候却被一个女子拦了路。

那女子面带娇羞,手上提了一盏莲花灯,眼睛像粘在了润玉身上一样。

“姑娘这是做什么?”润玉皱眉。

女子本以为自己站在他面前会得到青睐,没想到只是得到一句这样的话。心里有些不甘,咬了咬下唇鼓起勇气说道:“我看公子丰神俊朗,心生仰慕,想邀公子一起夜游。”

她话音刚落,锦觅就挣脱润玉的手,双手一横拦在润玉和女子中间,气鼓鼓的说:“润润才不会跟你夜游!!他是我的。”

女子刚刚只顾着看润玉去了,现在才看到他身边还有一个人。她自认有几分姿色,如今却被比下去。人比花娇,说的应是公子身边那人。她此刻觉得难堪到了极点,掩面转身离去。

锦觅生气润玉太过于招蜂引蝶,她只是一时失神就有人找上门,如果她不在身边还指不定被谁勾了去。她一直背对润玉,等他来哄。

“觅儿这一吃醋连话都能说利索了。”润玉在她身后轻笑。

锦觅气的忘了她之前打算不跟润玉说话的决定,转过身狠狠的说:“我要是说话再不利索指不定你就被人家拐跑了!”

她心智刚恢复,脑海里全是这段时间来她做的傻事,正懊恼中,回过神来竟然有女子当着她的面勾搭润玉。

她又觉得自己模样不够凶狠,正想再龇牙咧嘴说一遍震慑润玉,却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“嗯,知道了。”润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,气息喷在耳朵上让她心如鹿撞,只得把脸埋入他的胸口,不教他看见她此刻的羞样。

明月如霜,照见人如画。

这世间种种也比不过身边这人。

润玉曾是夜神的时候,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孤身一人守着满天星河。身边作伴的只有一只魇兽,再美的景也被看腻了。

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放起了烟花。

如今的烟花,他身边已有人作伴,再不会让他觉得寂寞。

锦觅眼里倒映着凡间烟火,让他有种眩晕之感,又忍不住看下去一探究竟。不知是烟火进入她的眼,还是她眼中的烟火点亮他的心。

润玉拉住她的手,朝卖花灯的小贩走去。他仔细挑选了一盏精致的兔子灯递到锦觅手上。

“你可知我送你这灯是何意思?”
锦觅接过花灯,摇摇头。
“在人界,送花灯的意思是我钟意你,你可懂了?你接过花灯,便是同意了要与我在一起。”

锦觅如今心智恢复,怎会不懂他此刻话语里所包含的无限情意。少年眉目缱绻,她似要被灼伤,只得把头偏到一边躲避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听到她的答案,润玉笑的开怀,在她额头印下一吻。

哎,她此刻脸肯定比这人界最红的灯笼还红了。

上元之夜后,润玉陪着锦觅把她把想吃的东西都吃了个够,想玩的玩了个遍,直至锦觅尽兴才回了天界。




回到天界,润玉把锦觅哄着去休息,然后只身去找了斗姆元君。

锦觅如今心智恢复,但所发生的种种让润玉心中有些不解,他觉得有必要把一切弄清楚。

来到斗姆元君殿前,还未开口,斗姆元君便料到他来干什么。

“我知你所来何事。缘分已注定,是她既又不是她。你与她并无缘,却生另一段缘。有因则有果,此后时好时坏全因你之所为。你走罢……”

说完斗姆元君化成一道金光消失不见,独留润玉若有所思。

回到璇玑宫,锦觅睡得正香甜。他们从人界带回的糖人被她好好的放在桌子上。

润玉坐在床边抚摸着她的脸,原来你竟是因我而生的,专属于我一人的。

我是不是再也不用怕再失去你?

这是我的觅儿,我一人的觅儿。

他本以为此生所求再无望,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。他如今得到的,就是最美好的。

专属于他这个词安抚了他一无所有的前半段人生,从此的漫长时日他再也不是一个人形单影只。

他脱鞋上了床,将锦觅拥入怀中,锦觅顺势搂住了他的腰。

他终于切实的拥抱住了他的唯一。

从此繁花似锦觅安宁,淡云流水渡此生。



(完)




有些地方经不起推敲,跟剧里的设定差别也有点大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。

怕我没写清楚,所以解释一下。这个锦觅算是原身的一部分,对润玉有好感的一部分,是没有记忆的,但是性格没有变化。原身消散就跟着润玉跑了。她开始心智不全是因为那时候没有生出自己的意识,后来因为润玉尝到了各种不同的心情变化才开了窍。

如果有空会写个小番外(可能)

评论(2)

热度(45)